設計特輯|SQUIRE & PARTNERS

     


/CASA














SQUIRE & PARTNERS



2017 年夏天,Squire & Partners 建築師事務所在英國倫敦 Brixton 布里克斯頓,買下 Edwardian 愛德華百貨公司,作為新的辦公據點。保留建築的的歷史與故事,加入現代設計元素,透過工匠及家具師傅的合作修復與擴建,打造出令人期待的辦公空間。

建築物外觀,退去牆上的油漆後,顯露出原始的磚砌及大理石,而建築內部如 111 年歷史的桃花心木及柚木的地板、中央磁磚大樓梯、鑄鐵暖氣系統與綠鏽色調的斑駁牆面,均被完整保存下來。當 19 世紀建築與現代設計結合,家具的選擇與配置,更加突顯原始建築物的美感。







進入一樓時,可以看到牆面上由 Squire & Partners 以黑色膠帶創作的玻璃拱型構圖,與前方的 CH88 展現出有趣的對話。在會議室中也可以見到 CH88 的身影,色漆的版本,與桃花心木地板搭配的恰到好處。





在 Corbusier 邊几旁,擺放 Morten Gøttler 設計出靈活可摺疊的 MG501,坐椅及椅背由織帶所組成,帶出空間的休閒感受。







來到另一邊的交流場域,擺上特別訂製綠色皮革的 Kaare Klint 的椅背沙發、Hans J. Wegner 的 CH163 黑色皮革三人坐沙發與 CH22 黑色紙纖休閒椅,鋪上由 Squire & Partners 以建築物窗戶作為靈感來源所設計訂製的酒紅色菱形地毯,整體沉穩的色調與壁面空間相互映襯,在新舊之間取得平衡。





Squire & Partners 的夥伴之一 Tim Gledstone 提到選用 Carl Hansen & Søn 家具的原由:「 設計團隊想與先前 Bon Marche 所創作的百貨空間產生對話,因此產生與 Carl Hansen & Søn 再次合作的想法,他們能更加掌握整體的空間與規劃。在討論的過程中匯聚彼此的想法,激發出合適的家具配置。」












|家 具|Carl Hansen & Søn
     CH20.單椅
     CH88.單椅
     CH22.休閒椅
     MG501.休閒椅

     CH56.吧檯椅
     OW150.沙發床
     CH163.三人沙發
     KK48650.沙發
     

|地 點|英國,倫敦

|設 計|Squire & Partners

|攝 影|James Jones


















   




我們將世界一件又一件貼近人心的溫暖作品,漸漸完整你我的家






Carl Hansen & Søn 台灣總代理.式澳國際

/CASAwww.moricasa.com




台北門市
內湖區行善路 397-1號.02-27911658.周日休館.預約制

台中門市
西區五權路4號.04-22262157.周日休館.預約制

台南門市
南區金華路二段324號.06-2227672.周日休館.預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