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特輯|回歸純粹中的一隅靜謐.陳宅

 


/CASA
vol.178







 回歸純粹中的一隅靜謐.陳宅








在大樓林立的城市裡、熙來攘往的人群中,佇立著一棟質樸而純粹的清水模建築。位於台北林口區的陳宅,是由毛森江建築工作室設計。以層層退居的結構設計,打造延攬綠意的隱蔽居所。在極致灰的空間中,展開自然與日常的一隅靜謐。









☍ 種下綠意,引入光景








推開木門,室內廊道環繞出別有洞天的中庭天井。陽光由牆面折入,轉為柔和光影灑落。中庭種植的赤楠木,盡情展開枝枒和葉片。隨著四季更迭,在流逝與重生間,展現流動的生命力。








由玄關進入,以樓梯為中心,將左右二側劃分出餐廚區與起居室,形成相連又各自獨立的二個場域。








☍ 優雅氣韻,沈浸書香








右側的起居室,為全家相聚的溫暖空間。在長型空間中,擺上 Hans J. Wegner 的單人沙發,讓每個人都能獨立自在的乘坐休息。

淺灰色 Oculus Chair CH468 的輕柔包覆、棕色 Wing Chair CH445 的硬挺厚實,兼具不同感受的乘坐舒適度。背後的冷杉書櫃,穿透長廊的綠意,讓人在遨遊書海時,全身放鬆在大自然之中。








緊鄰的閱覽區,選用胡桃木系列的 Y-Chair CH24 及 大都會椅 LM92,帶出古典優雅氛圍。CH24 以泛著天然紋理的酒紅小羊皮革坐墊,低調點亮一室目光。大都會椅有著寬版的特殊曲度背靠,凝鍊出沈穩內斂氣息。









☍ 層次韻味,凝聚情感








左側餐廚區,選用簡潔北歐設計的霧黑 Vipp Kitchen 為主體,在灰黑之間,與一室清水模建築,堆疊出富饒層次的視覺韻味。








側邊的三單位壁櫃作為空間的轉場,以六抽抽屜加上雙層開放式層架,為鍋具與餐具提供更多的放置區域。五單位高櫃,除了收納空間外,能依照需求配置,將家中常使用到的烤箱、洗碗機、冷藏及冷凍冰箱等電器,完美藏入 Vipp Kitchen 中,使整體空間更加簡潔俐落。前側的四單位中島,則規劃出廚房的動線,讓三代齊聚的一家,能一同享受動手料理的樂趣。








由冷杉餐桌與八張胡桃木 CH24 所打造的用餐區,成為情感交流的重要場域,木質調的深淺色澤,為空間增添質樸氣息。








☍ 輪廓交織,色彩調和








拾級而上,臥房的灰調空間,搭配輕淺有致的冷杉木條,交織出一片溫潤沈穩的調性,完美平衡一室色彩。內嵌式光源,輾轉投射出一道道柔和細緻光氛。溫潤的橡木地板,以同色系家具相互調和,勾勒出生活的細緻輪廓。








在臥房書桌前,擺入輕巧優雅的 CH36 單椅,無扶手的設計,能完全靠攏收納。








在書房角落,選用 Ole Wanscher Colonial 殖民系列,是以多元異國文化元素設計而成。將原木與酒紅色皮革搭配的 OW149 休閒椅與 OW449 邊桌放置落地窗邊,展現出優雅舒的異國品味。其精湛的工藝,與窗外的綠意光景相互襯托,形塑出空間中更多的設計細節。








推開冷杉木條,另闢一處隱藏梳妝室。搭配可以完美收納於桌下的 CH53 椅凳,為有限空間創造更多使用彈性。









☍ 簡樸脈絡,聚焦日常








在毛森江的巧思下,揉合光線、形體、色彩,以永恆建築,補捉稍縱即逝的美好日常。在進門的那刻起,褪去匆忙煩躁的思緒,重新梳整生活細節,回歸家最真摯純粹的時刻。









☍ 居家配置

廚具|Vipp Kitchen 
   中島
   高櫃
   壁櫃

家具|Carl Hansen & Søn
   單 椅.CH24
   單 椅.CH36
   休閒椅.LM92
   休閒椅.OW149
   休閒椅.CH468
   休閒椅.CH445
   椅 凳.CH53
   邊 桌.OW449



☍ 設計規劃

建築.室內設計毛森江建築工作室
        毛森江.洪惠貞.黃琳雅
        式澳營造
        式澳清水混凝土

廚具.家具規劃|森/CASA














我們將世界一件又一件貼近人心的溫暖作品,漸漸完整你我的家






Carl Hansen & Søn + Vipp
台灣總代理.式澳國際

/CASAwww.moricasa.com


台北門市.預約制
內湖區行善路397-1號.02-27911658.周日休館

台中門市.預約制
西區五權路4號.04-22262157.周日休館

台南門市.預約制
南區金華路二段324號.06-2227672.周日休館




























更多建築空間,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