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特輯| 砌築一室的慢時光.Quintessential French Townhouse ⌂

 


/CASA
vol.161














Quintessential French Townhouse


在風景如畫的法國南部 Uzès 於澤斯鎮上,有著一棟位於鎮中心的指標性中世紀連排別墅,那裡曾經是教皇的隱居之所。而來自英國倫敦的 Lone 與 Chris McCourt,因經常前往於澤斯渡假,因此在 2014 年時,將此棟別墅買下,作為一家的私人住宅。











🏠 蘊藏在拱頂內的慢時光









身為家具製造商 Chris McCourt 與平面設計師 Lone,將別墅保留中世紀建築設計元素,並帶入 21 世紀的生活中。屋內擺放的各式收藏,從包浩斯主義、北歐現代設計到丹麥鋼鐵經典 Vipp Kitchen,各種風格均能相互搭配。在一系列的收藏中,也展示 Chris McCourt 公司中 lsokon Plus 的作品。










🏠 藏放品味的空間美學









隱藏在兩座拱頂之下的入口,是於澤斯的建築特色。一進門,首先映入眼簾迎接入內是一處小型辦公室,緊鄰的餐廚區以 Vipp Kitchen 三種不同模組配置而成,使用三單位壁櫃與二單位高櫃,搭配二單位中島,小巧而精緻,一應俱全,適合小家庭的 Chris McCourt 一家。而 Vipp Kitchen 的離地設計,不僅能增加清理便利性,不鏽鋼的螺絲可調整固定,以適應不均勻的原石地板。










🏠 妝點滿室的視覺關係學









輾轉來到樓梯間,連接著四層樓與酒窖,室內的每個空間均保留中世紀建築結構,屋內隨處可見屋主挑選 Vipp 配件妝點空間,營造不同層次氛圍。在通透場域擺上霧黑色 Vipp 桌燈,增添視覺焦點;在淺色調的梳化區,放入白色 Vipp Bin 腳踏垃圾筒,則顯現北歐輕爽。










🏠 霧黑廚裡的點滴回憶









Vipp Kitchen 省去繁複的設計語彙,以簡潔俐落外型與實用細節,提高空間效能。小巧精緻的 Vipp Kitchen,徜徉在中世紀建築的慢時光中,盛載著 Chris McCourt 一家的情感連結與一篇篇的日常故事。










🏠 廚房配置













🏠 空間單品






















圖文|Vipp  編譯|森/CASA




我們將世界一件又一件貼近人心的溫暖作品,漸漸完整你我的家







 
Vipp 台灣總代理.式澳國際

/CASAwww.moricasa.com


台北門市
內湖區行善路 397-1號.02-27911658.周日休館

台中門市
西區五權路4號.04-22262157.周日休館

台南門市
南區金華路二段324號.06-2227672.周日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