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習作|小暑苔器.一抹鮮綠.森/CASA 台南門市 × 草器



/CASA









頂著外頭的烈日高溫,上周在森/CASA 台南金華門市開啟了一場今夏最綠意盎然、最消暑的苔器教室。









擺在 Vipp Kitchen 中島上的檸檬百香果可爾必思氣泡飲,作為當日的迎賓茶。一進門,大口飲入,馬上褪去一身的暑氣










在 Vipp971 桌上擺著的一盆一盆小巧迷人植物與 Vipp 裸白瓷陶缽,是今天的主角們。此次特別邀請來自台南草器花藝師 – Apo,來教導大家如何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苔球盆景。








老師先是一一點名桌上的植物,密葉波士頓蕨、鹿角蕨、鵝掌藤、多肉植物、空氣鳳梨……等等。每株植物都竭盡地綻放出自己的可愛姿態,等待同學們挑選。經過一番苦惱,看著同學們的表情逐漸明朗,望著藏不住的嘴角笑意,就知道挑好自己的寶貝植物了。










接著,本次的重頭戲,就是要將植物們綁成一顆顆的苔球。大夥們先是轉移陣地到一旁的 E020 圓桌上,圍成圓圓的圈,以更近的距離仔細觀察老師的每個步驟。首先,將盆栽邊旋轉邊輕柔的捏塑,再小心地將植物從盆栽中取出。而後,在根部處內層先鋪上一層肥料土壤塑型,外層再使用苔土輕輕包裹住。打好根基,最後再以深色棉線纏繞鐵絲固定。老師巧手一揮,一盆清涼解暑的手作苔球,慢慢地從土裡滋長而出。










看完老師精彩的示範,接下來就是同學們揮灑創意的時候了!將植物們視為珍寶,輕輕地捧於掌間,再依照各自心中的理想模樣,小心翼翼地捏塑成型,捆綁成球。擺上事先挑好的 Vipp 裸白瓷陶缽,底部鋪上鵝卵石,以樹皮、苔木枝裝點,最後放入苔球。桌上一盆盆個性鮮明充滿手作溫度的苔球造景,頓時讓室內綠意滿點。










在大家忙碌期間,一旁的 Vipp Kitchen 中島上也沒閒著呢!靄靄白霧從蒸籠裡竄出,是白蓬蓬的松糕。在同學揮灑創意之後,能繼續嚐著特別準備的精緻茶點。以松糕與南棗核桃糕,搭配著梨山紅茶,開始了第二階段的居家屆植物研討會。對了,那天還偷偷學到了好多照顧植物的小撇步呢!伴著歡樂的笑聲,一起度過了愉快的手作時光。










啊~現在想起彷彿還得聞到那濕潤的土壤味道,那綠葉的鮮嫩氣息,那療癒放鬆的綠色森林。




























/CASAwww.moricasa.com


台南金華門市
台南市金華路二段   324 06-2227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