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特輯|麥宅.一室的經典珍藏,收藏迷的第二空間



/CASA
vol.149













一室的經典珍藏,收藏迷的第二空間.麥宅 





麥宅主人,網路化名為麥克雞塊,實為一位設計迷,經典家具的藏家。自知道麥克先生開始籌備自己的第二空間,我們每天無不殷殷期待。血液裡充滿設計狂熱的他,找來本事空間製作所設計,規劃出多機能的招待所。蘊含著小型美術館因子,又兼具多樣性的活動空間,完成後會是怎樣的風格呢?

涼爽的春日午後,我們踩著輕快步伐,踏入麥克先生的新空間。

門一打開,三面落地窗,光透著窗簾柔暈入室。放眼望去,麥克先生鍾情研究的經典收藏及藝術之作,坐落各處。環繞的空間,將躍然紙上的它們,配置得恰到好處。
















麥宅整體以開放式的工業風格呈現,融入北歐內斂的純粹,形塑出簡潔雋永的空間。擅長以鐵件融入設計的本事空間製作所,運用磚紅霧面圓弧柱狀為中心,環繞相接各式場域,交織各樣生活行跡。而結構柱內,巧妙成為隱蔽式收納空間。在開放式的設計外,特別使用牆面和陽台的退縮特點,以及鏡面活動拉門的開合,讓各個不同主題的配置,都能擁有各自的活動空間,讓人能恣意的放鬆其中。

擺放麥克先生收藏各式經典椅的客廳,因為黑白拼接的地毯,漾出活潑輕快的氛圍。相接的開放式黑色廚房,勾勒出與好友相聚言歡的舒適空間。笑著對我們說,自己廚藝僅於泡麵煮水餃泡茶煮咖啡的麥克先生,從 2012 年丹麥經典鋼鐵品牌 Vipp 首度發表黑色廚具時,就深深著迷。趁著本次的招待空間出現,將心儀已久的純黑 Vipp Kitchen 視為家具,成為個人收藏的一員。

霧黑的 Vipp Kitchen 選擇壁櫃與高櫃,構築出廚房牆面區域。與客廳相接的中島,訂製了水磨石檯面,並鑲上 Vipp Tap 水龍頭,與牆面霧黑壁櫃相互呼應。在這,麥克先生總是為遠道而來的好友,手沖季節咖啡或分享珍藏的美酒。自在的穿梭吧檯間,以最輕鬆自在的距離,和有著共同喜好設計的發燒友或家人,坐在 CH58 吧檯椅上一同暢聊,開心極了。
















轉個彎,牆面落地鏡映照出雙倍寬敞的交流場域,延伸了空間視野,是為女主人專屬設計的多功能活動空間。狂放的大片落地窗,自然光影灑落一室,雙腳盡情享受踩踏,雙手舞動旋律交疊,讓人沐浴其中。鏡面拉門的開合,隔出有著明亮寬敞格局的另一空間。不論是工作會議或多人相聚用餐,都能更加傾心專注於其中。














沿著磚紅中柱向前,漫步到以經典名椅所劃分出的閱覽區。整面書牆以木拉門作為區隔,成為家中寧靜小空間,自在沈浸於文字的閱讀時光。一旁的圓弧小拱門,柔化了工業風的剛硬線條。掀開垂落簾幕,穿越陽台通道,來到了梳化間。曲面門框搭配經典的設計師地磚與鮮明色澤牆面,跳脫傳統空間的既定印象,帶來視覺上的層次變化。衛浴間角落,驚喜地發現有著麥克先生珍藏絕版的不鏽鋼 Vipp Bin 垃圾筒,巧妙地點亮一室空間。













本事空間製作所與麥克先生規劃的每一處細節,加上幾十年的麥克先生各式經典珍藏,交織出獨樹一格的風格樣貌。不論是一家四口在客廳鬥嘴小憩;或是與三五好友在廚房揮灑廚藝;抑或沈浸於瑜伽伸展中;也可成為與設計之友暢聊的小型展覽空間等等。各式細微生活,傾注於其中,建構出屬於麥克先生鍾愛的私藏空間。







    


  







|廚具|Vipp
    Vipp Kitchen.壁櫃.高櫃

|家具|Carl Hansen & Søn.Vipp
    CH58.吧檯椅
    Vipp456.休閒椅

|單品|Vipp
    Vipp901.廚房龍頭
    Vipp921.層架
    Vipp17.垃圾筒
    Vipp14.垃圾筒

|設計|本事空間製作所


⚯ 特別感謝 麥克雞塊









圖.文|森/CASA





   




我們將世界一件又一件貼近人心的溫暖作品,漸漸完整你我的家






Carl Hansen & Søn + Vipp
台灣總代理.式澳國際

/CASAwww.moricasa.com


台北敦南門市
誠品敦南店B102-87738951

台北內湖門市
內湖區行善路 397-1號.02-27911658.周日休館.預約制

台中門市
西區五權路4號.04-22262157.周日休館

台南門市
南區金華路二段324號.06-2227672.周日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