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特輯| CAMPBELL HALL

  


/CASA














CAMPBELL HALL 





Campbell Hall 是位於洛杉磯的男女混合學校,目前約有一千名學生。校內提供許多空間作為體育、音樂、戲劇、舞蹈以及其他主要學科的學習場所。2013 年,設計師 Daniel Wheeler 為學校設計教堂,作為敬仰、冥想、宗教學程、閱讀以及集會的場域,開放接納學生和教師的多元宗教信仰。












教堂設置於校園中心,占地相對於校內其他建築較小,但空間的設計運用卻讓整體看起來更加寬廣。每個角落都具象徵性意義與彈性空間用途,有以祈禱的石牆結合了耶路撒冷西牆以及日本神道教傳統。













教堂西側牆的方舟,門外的裝飾以橄欖樹為形象概念,內部設計則節錄舊約聖經的字句。當白天光照進屋內時,牆面的十字形玻璃,呈現出莊嚴、神聖感。晚上屋內的燈光透出窗外,猶如黑暗中的一絲光明。

牆面和天花板以簡潔明亮的白色調呈現,地面則用巴西櫻桃木襯托,散發出溫暖氣息,營造樸質而沉穩的氛圍。屋內主要配置 Carl Hansen & Søn 的 CH47,運用山毛櫸漆裝搭配地板木色調,簡潔的線條,不僅經典、永恆且相當舒適。












Daniel Wheeler 說 : 「 高品質是選擇 Carl Hansen & Søn 椅子的原因。手工製作的 CH47 非常符合我們想要的感覺,簡潔的設計帶出整體層次感,即使在數量多的情況下也依然美麗。原色紙纖坐墊的選擇,讓自然元素與室內溫潤氣息相互襯托,散發清新悠然氣息。在教堂裡,整齊排列的 CH47 彼此之間仍保留一點空間,強調每個多元思想與獨立個體,都能在此找到屬於自己的信仰 。」









   

|家具|Carl Hansen
    CH47.單椅
    CH53.椅凳

|地點|美國,加州

|設計|Daniel Wheeler














   




我們將世界一件又一件貼近人心的溫暖作品,漸漸完整你我的家






Carl Hansen & Søn
台灣總代理.式澳國際

/CASAwww.moricasa.com



台北門市
內湖區行善路 397-1 號.02-27911658.周日休館.預約制

台中門市
西區五權路 號.04-22262157.周日休館.預約制

台南門市
南區金華路二段 324 號.06-2227672.周日休館.預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