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特輯| 漂浮空中的北歐住宅,俯瞰一片城市綠洲

      


  森/CASA



  






漂浮空中的北歐住宅,俯瞰一片城市綠洲



緊湊節奏的現代生活中,屋主王先生放慢步調,在台中尋找城市中的生活綠洲。

大樓林立的市中心,彎進巷中的靜謐轉角公寓。王宅位於六樓的絕佳地理位置,俯瞰綠意盎然的視野,美景盡收眼底。喜愛簡約風格的屋主,邀請廖建華設計事務所著手規劃,將原有的四房空間重新佈局。保留臥房與客房二房,其他空間拆除融為公領域,使廚房及客廳格局放大。擴大溫馨舒適的共享空間,讓家的輪廓,變得更清晰。












↟ 放鬆休憩,擁入自然光景






專為假日放鬆休息的王宅,特意將客廳與餐廚空間最大化。以大面落地窗,擁入透亮的自然照明,置身其中的每一刻,好似沐浴在陽光之中。一入門,暗紅磁磚由玄關一路延伸至廚房場域,猶如皮革霧面的磚材,落塵及油汙都便於整理。連接客廳的地板另一側,選用山毛櫸木,由木工工匠手工拼接,以細緻工藝作為溫暖的視覺鋪陳。






以簡約為主要核心設計,拭去繁複裝飾,簡單卻不簡單的各個細節中,都能發現設計師的用心。廚房區域上方天花板,抹上一層暖意的橡木,巧妙包覆原有的方正橫樑,柔潤了剛硬轉角天際。內側斜邊的漸薄設計,與外側天花板的白頂圓弧收邊,讓空間中多了幾分柔和線條。不僅提升視覺高度,也為整體增添典雅氣息。









↟ 時光寶盒,紀錄滿屋珍藏







玄關入內的公共空間,是開放式餐、廚、客廳合一的寬闊場域。融入北歐風格的簡潔設計因子,構築出自然純粹之感。客廳空間,如同時光寶盒般,放入屋主鍾愛的家具收藏。無特定的配置規律,每隔一段時間,屋主便再次享受家具規劃配置的樂趣。






而廚房空間,設計師分享,最初與屋主研究許多廚具品牌,最終選擇了 Vipp Kitchen,其優越順手的配置與經典耐用的材質,隨著時間使用,更顯韻味,如同屋主喜愛的家具收藏,永恆令人珍愛。










↟ 中島料理,凝聚情感溫度








屋主在明亮空間中,選擇沉穩的霧黑色 Vipp Kitchen,以自由選配櫃體的方式,依使用習慣,配置出交流動線極強的餐廚空間,一用就上手。

本次以料理中島、咖啡壁櫃、電器高櫃組成。特別將 IH 爐設置在中島檯面,在料理時,不僅能與親友交流,還能一望窗外的舒心景緻,愜意不已。喜愛咖啡的屋主,特別將壁櫃化為咖啡沖泡點心區,並在高櫃加入製冰機,讓炎炎夏日能沁涼的來杯冰粹咖啡。







中島旁側邊擺上 CH58 吧檯椅,模糊了公共空間的邊界,讓廚房不再是煮人限定的專屬場域,化為多人歡聚的暢聊天地。








廚房另側為餐廳,以 Vipp 圓桌搭配搭橡木 CH24 Y-Chair 單椅為用餐空間,延展餐廚區的橫向視野。圓形檯面,柔和了矩形的空間線條,也拉近彼此距離。







桌面獨有的大理石自然紋理,搭配橡木直列的圓柱桌腳,以異材質的結合,散發低調豐富的設計細節。後方的玫瑰木餐櫃,深邃典雅的色澤,與前桌單椅,展現深淺有致的層次對比。









↟ 靜謐悠閒,一抹北歐輕爽








呼應簡潔的設計語彙,貫穿一個空間的概念,在私領域入口,以隱藏門的設計,保留隱密性。推開房門,進入臥室,牆面劃分出許多收納空間,收納物品融入其中,收整於無形。床頭二側,嵌入純白色澤的 Vipp 壁燈,與牆面呈現一片的北歐清爽。








斜光照入,窗邊擺上 CH25 休閒椅,打造臥室中的閱讀角落。內嵌式光源的天花板,呈現純淨的靜謐光氛。









↟ 愜意生活,填滿居家日常







簡約又具細節的居家設計,是設計師與屋主多次的配置推演、模擬、定位,最終體現出這個家的精準解答。早晨醒來,漫步至中島,來杯手沖咖啡香,簡單烤片麵包。等待的時間,看著窗外綠意交映,也不覺得漫長。以不疾不徐的生活步調,貼近嚮往的日常。








  


居家配置 | 

廚具 Vipp Kitchen
   中島
   高櫃
   壁櫃


家具 Carl Hansen & Søn
   休閒椅.CH25
   休閒椅.CH07
   單 椅.CH24 - Y Chair
   吧檯椅.CH58
      

   Vipp
   餐 桌.Vipp494
   層 架.Vipp922
   垃圾筒.Vipp14


燈具 Vipp
   壁燈.Vipp522
   壁燈.Vipp524

   Pandul
   桌燈.Opala


空間設計 | 廖建華設計事務所

廚具規劃 | /CASA 台中門市

圖文編撰 | /CASA





















我們將世界一件又一件貼近人心的溫暖作品,漸漸完整你我的家






Carl Hansen & Søn.Vipp 台灣總代理

式澳國際.小十國際

/CASAwww.moricasa.com




台北門市
內湖區行善路397-1號.02-27911658.周日休館.預約制

台中門市
西區五權路4號.04-22262157.周日休館.預約制

台南門市
南區金華路二段324號.06-2227672.周日休館.預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