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特輯|漁光三間堂.繪上日常色彩的永恆建築 ⌂



/CASA
vol.155







 漁光三間堂
 繪上日常色彩的永恆建築








座落在漁光島的三間堂,由毛森江建築工作室著手設計,以對生活的初衷,築起一處永恆性建築。在那裡,乘著徐徐海風,開啟一家的日常。

在三代同堂共居的空間內,保留外表隱密,內部卻開放的自由的舒適生活空間,以清水模為基底,純淨的灰,搭配溫潤木質調,形塑出一片靜謐和諧。歷經五年琢磨,設計師毛先生以人在空間中最舒服的尺度,進行家的設計。特意減少的隔間,消弭空間中隔閡,溫柔地填入生活日常,共築與家人的溫馨時刻。












 陽光空氣穿梭綠意







一進門,側邊庭院,陽光恣意地穿梭在綠意中。循著側門進入,為體貼年邁的父母,規劃出一間長親房,打造三代同堂共居的住宅。而鄰旁的和室,可作平時閒暇休憩的互動場域。








 空間中的三角對話







隨著樓梯漫步向二樓家庭起居區,露天的側庭將自然光線引入室內,順著光影的轉移,能夠推敲出時間的行跡。由客廳、餐廳與廚房組成的開放式場域,通透格局創造出空間中的三角對話,將一家的生活動線延伸至每個角落。選用 OW603 三人沙發與二張對視 CH07 休閒椅構成客廳,在空間中的精緻細節,調和出生活中的美好況味。








穿越客廳,來到緊鄰的餐廚空間,內廚使用 Vipp Kitchen 吧檯中島,讓人能坐在對面的搖滾區,以最近的距離,一同享受切菜備料的樂趣。另一側的美國黑胡桃木豎條壁面,與前方經典的 CH24,鋪陳出空間中的濃淡變化。上方室內暖光輕灑,交織出溫暖柔和的氣息脈絡,使整體變得更加鮮明亮眼,豐富視覺層次。








 光影跳躍生命力







來到三樓,在起居室之外的長廊,規劃一處長型的閱覽室。大面的玻璃窗,映照出側院的植栽綠意,能讓人撫平躁動的心緒,更加專心地沉浸在書海之中。而在舞動光影的長型書桌前,擺上 CH88 單椅,原色與鮮紅色澤的巧妙搭配,替沉穩的空間帶來躍動的生命力。








位於四樓的另一臥室,斜邊屋頂砌成兩面落地玻璃,不僅延伸出寬闊的視覺視野,窗外串起的一幕幕舒心綠意,為室內妝點成一幅幅美景。空間中以灰色清水模為主調,加入黑色系的 Vipp521 桌燈、CH33 單椅與 MG501 休閒椅,增加整體層次焦點。








 填滿生活的色彩







每一個設計環節,皆可看見設計師的用心與細膩,蘊藏其中的自然與人文,顯露無遺。透過此永恆性建築的設計,在極致灰的空間裡,填滿生活的色彩,傳承記憶的永恆。









 居家配置

廚具|Vipp Kitchen 
   吧檯中島
   高櫃

家具|Carl Hansen & Søn
   沙 發.OW603
   休閒椅.MG501
   休閒椅.CH07
   單 椅.CH24
   單 椅.CH88
   單 椅.CH33

燈具|VippPANDUL
   閱讀燈.Opala
   壁 燈.Vipp524
   桌 燈.Vipp521




 設計規劃

建築.室內設計|毛森江建築工作室
        毛森江
洪惠貞龔純正
        式澳營造

廚具.家具規劃|森/CASA













我們將世界一件又一件貼近人心的溫暖作品,漸漸完整你我的家






Carl Hansen & Søn + Vipp
台灣總代理.式澳國際

/CASAwww.moricasa.com


台北門市
內湖區行善路 397-1號.02-27911658.周日休館

台中門市
西區五權路4號.04-22262157.周日休館

台南門市
南區金華路二段324號.06-2227672.周日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