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二〇.Vipp 家具系列.延續北歐經典.全新鉅作.正式抵台



/CASA
vol.143











來自丹麥的 Vipp,以製作世界第一只腳踏垃圾筒,被收藏進紐約現代美術館 MoMA 而聞名。八十年來,不斷專注將鋼鐵的特性發揮到最極致。在跨過八十歲的門檻後,今年 Vipp 推出了家具系列。

近兩年,Vipp 陸續推出哥本哈根 Loft 及煙囪之家 Chimney House 二間 Vipp Hotel。Vipp 設計團隊想在二館放入符合 Vipp DNA 的沙發與桌椅,於是著手設計。Vipp Hotel 最初為了讓愛好者,親身體驗廚具、家飾品,打造真實好用、上手的生活空間,進而也讓 Vipp 延伸發展出居家家具設計。











⚪ Vipp632.Chimney sofa  /  Vipp610.Loft sofa






Vipp Sofa 完美保留 Vipp 原始 DNA,簡潔鮮明。以粉體烤漆鋼鐵打造沙發骨架,細緻、俐落、現代而充滿空氣感,落地的椅腳輕盈,即使量體大也毫無笨重之感。耐用、永不退流行,能陪主人使用二十年、三十年的經典設計思考哲學,在沙發、餐椅及餐桌上,表露無遺。

設計團隊依照 Loft 與 Chimney 二館 Hotel 的設計空間,創作出個性截然不同的兩組沙發設計,分別命名為 Loft Sofa 與 Chimney Sofa。

Loft Sofa 非常適合放置寬闊無隔閡的大空間使用,以較低的椅背與扶手設計為主軸,搭配陽剛銳利的角度,並運用 Vipp 擅長的不鏽鋼椅腳作為支撐,顯現氣派大度。帶著迷人曲線的 Chimney Sofa 是以小巧的煙囪之家為設計之基,各個角落都圓弧有致,並與座椅離地的不鏽鋼腳結合,帶來輕盈之感。

兩組沙發皆可模組化設計,依照空間大小組合出最合適的配置。使用多單位設計出的長型或L型沙發,在多人歡聚的場域中展現實用性。亦可選擇小單位的搭配,設計出在小空間也能使用的精緻雙人沙發,獨享自己的每個時刻。










⚪ Vipp451.Chair  /  Vipp971.Table






粉體烤漆鋁管製成骨架的餐椅,突破工業感給人厚重的第一印象,不僅擁有苗條細線的架構之外,輕巧的靠背、精心設計的椅墊,都使人感覺到舒適。

餐桌的材質為煙燻處理的橡木,以人字紋組合深色與更深色的雙色紋理,為簡潔的架構加入溫暖和低調的細節。餐桌四周邊角以圓潤的曲線包覆,營造柔和氛圍。好似漂浮於桌腳之上的桌面,為堅韌的外表增添輕盈之感。Vipp 餐桌結合高功能性與簡潔雅致的外觀設計,放置在暢聊享樂的餐廳空間,或需集中心力的辦公區域,都相當合適。










⚪ Vipp423.Coffee Table






Vipp 咖啡桌承襲了品牌中最經典的兩項設計哲學,看上去相當簡單,並擁有北歐設計中的真正精髓。

其一,能少就不用多。三隻桌腳的支撐,牢牢的安置大理石或橡木的桌面,簡潔俐落,各個角度都顯得平衡。另一點,能與各種生活風格協調的個性。在不強調設計風格的北歐思維中,設計原本就是解決生活難題的路徑,沒有其他的考量。

共有兩種尺寸的 Vipp 咖啡桌,個性沈穩單純,正如 Vipp 其他亙古不變、經典耐看的設計,讓繽紛多彩好客或樂好單純獨處的使用者,都感到實用。

在咖啡桌桌面與桌腳的接楯上,也有完美到近乎驚喜的經驗。看上去樸實無華,但在這些接觸得到的外型中,加倍用心的考慮,就是 Vipp 講究細節的個性。










⚪ Vipp456.Lounge Chair






Vipp Lounge Chair 同樣也展現越是簡單的線條,越顯得美麗的信念設計。隨著時間過去,這樣經典的美好,會有越來越多的感動。

受到 Vipp 在瑞典設立的 Vipp Shelter 小屋啟發,Vipp 休閒椅同樣設計得方直利索,充滿現代感。採用 Vipp 標誌性的粉體烤漆製成扶手,配上皮革椅墊,呈現出皮革原有的質感,但它的舒適性無庸置疑,椅墊縫線劃分出層層蓬鬆與完美支撐的靠背角度,都令人感到相當放鬆舒服。









Vipp 由一只腳踏垃圾筒落下故事的開端,一直以來,透過精心的設計,不斷地寫下全新篇章,而此次家具系列更是成功將 Vipp 的品牌精神帶進居家空間中,結合實用性,為生活帶來更多的美好體驗。











Vipp 家具系列新品抵台展示中
歡迎蒞臨門市參觀









Vipp 台灣總代理.式澳國際
森/CASA.www.moricasa.com



台北內湖門市
內湖區行善路 397-1 號.02-27911658.周日休館.預約制

台中門市
西區五權路 4 號.04-22262157.周日休館

台南門市
南區金華路二段 324 號.06-2227672.周日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