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分享|Vipp Kitchen Party.江振誠的主廚四道料理



/CASA
vol.138









⦇ 江振誠的主廚四道料理 ⦈









世界知名主廚江振誠,在 Vipp Kitchen Party 中,使用與自宅廚房一樣的開放式中島廚房,料理出每位賓客都能參與的四道派對菜色,一同來欣賞當中的美好滋味吧!






 青豆莫希托









首先是加入台南赤崁糖的青豆薄荷氣泡飲料。他先將糖、薄荷,和無酒精的調和蒸餾飲品基底,準備好在清透的 Vipp 玻璃高杯中。等到大夥兒從陽光下走入,還正冒汗的時候,他才在大家面前,一杯杯沖入清涼的氣泡水。晶瑩的氣泡,嘩啦啦隨著杯身往上,光看都覺得消暑。他用托盤送到每個人手中,一一問候,派對就這麼歡樂的拉開序幕。






 台灣鱒魚閃電泡芙









接著他準備一道涼食,是將馬鈴薯泥預灌入諧仿法國閃電泡芙的酥脆殼中,然後在其上點綴醃好的台灣鱒魚片。這道料理的重點,就在於主廚在大家面前,一片片細緻精巧地,擺放上鱒魚片的過程。既賞心悅目,又令人在過程中,慢慢升高了期待。這就是圍繞中島時,最引人注目的樂趣,和坐在桌邊等著完整的料理上桌,有完全不同的享受。







 臘八菜飯









江主廚接著利用 Vipp Kitchen 的感應爐台區,做了一道複雜的鮑魚八寶菜飯。當感應爐上的煎鍋,將鮑魚煎出陣陣香味,已經聊天聊開了的大家,忍不住重新聚焦在廚房這一角上,「哇,什麼東西這麼香啊。」歡樂的騷動,又凝聚靠攏在 Vipp Kitchen 的中島檯面上。







 玄米稻燻白蘆筍









最炫技的主角料理,大概就是江主廚把肥嫩的白蘆筍,放入備滿稻草的鐵鍋中,燻出迷人香味的這一道了。盤子裡的料理簡約、單純、乾淨,但因為大家目睹了鐵鍋一掀開冒輕煙的瞬間,而立刻感覺華麗、炫目,同時驚喜歡笑聲無限。

Vipp Kitchen 開放式中島廚房,是廚藝相互交流的場域,也是笑聲此起彼落的歡樂之地。











⌂ 我們將世界一件又一件貼近人心的溫暖作品,漸漸完整你我的家











Vipp  台灣總代理.式澳國際
森/CASA.www.moricasa.com





內湖門市
內湖區行善路 397-1 號.02-27911658周日休館預約制

台中門市
西區五權路 4 號.04-22262157周日休館

台南門市
南區金華路二段 324 號.06-2227672周日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