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畫|優雅度中秋.烤物秘器提案



/CASA










優雅度中秋 

✨  烤物秘器新提案  ✨













月到中秋,陽光絲毫沒有退縮,仍是燠熱不止。想與家人來個輕鬆優雅、愜意享受的燒烤之樂,那一定就是日本主婦最愛使用的京都「金網つじ-土司燒」烤網。

只要輕巧架上瓦斯爐,一秒開火,即可開始BBQ囉~「金網つじ」獨家與日本「京瓷」研發的可洗式陶瓷底盤,讓火源紅外線能夠均勻受熱,直導網上烤物,讓烤物們蹦出迷人的香氣,口水止不住。

快與家人、朋友在涼爽舒適的地方,隨處來場秋季海鮮、蔬菜的燒烤愛吃趴踢吧!不再灰頭土臉,不用一身,冷氣開下去,輕巧、優雅的燒烤達人,就是你。

從海上剛捕撈上岸的帶殼鮮蚵,架上金網,烤得吱吱作響,飄出陣陣誘人香氣。不一會工夫,蚵殼瞇出一條小縫,啪滋啪滋~新鮮海味滾燙流下。一顆顆肥美飽滿的現撈鮮蚵,立刻上桌。啊~多麼令人難忘的滋味。













「土司燒」如其名,不只能短時間烤出外酥內鬆軟的吐司來,也能使海鮮嫩而 Q 彈、蔬菜烤出香氣而內層仍然飽水。陶瓷底盤是其中大功臣。它能使瓦斯爐的熱力,均勻分布,快熱又不燒焦。食物的飽水感,就是這樣呈現出來的。

過去的第一代底盤是陶製,空隙較粗大,較不容易清洗。新款的第二代土司燒,底盤使用不鏽鋼層,噴上一層瓷粉,保持陶瓷的均溫優點,但更平滑好清洗,深受網路上知名主婦的喜愛。

而上層的不鏽鋼烤網,除了有工整的機械編網,也有代代相傳的純手工編織六角烤網,美味之外,更有工藝的美感與價值。一位熟練的金網編織職人,非要經年累月編到手指甲刮花不成形,才能獨當一面,成為真正的金網職人。











將京都神器領入台灣,除了可以用土司燒烤出台式鮮味,又或是,日式的朴葉燒。

只要上南北貨行,買一包乾朴葉,先把朴葉浸水後稍微瀝乾,然後按照自己的口味調合味噌、味醂、米酒,鋪在濕的朴葉上,再放上薄牛肉片、豆腐、金針菇等等喜愛的材料,放上土司燒不去動它,烤至味噌微焦,再翻面拌勻。哇,微焦的味噌香味四溢,牛肉鮮嫩帶粉,真是惹人食慾大開。











此時,不來點冰得涼透的啤酒,怎麼說得過去?面對焦痕噴香的誘人烤物,最簡單的直球,就是來一杯倒得滿滿的啤酒。啤酒要好喝,推薦來自日本新潟的「SUS Gallery」雙層抽真空鈦金屬杯,隔熱保冰功力一流,室內保持鮮冷不變溫的效果,絕對超過一個小時。

SUS Gallery以製作高效能保溫保冷的鈦金屬杯聞名。雙層、中間抽成真空的稀有鈦金屬材質,不但能數小時確保溫度幾乎不變,同時也因抽真空而使表層微微收縮起伏,有動人的工藝手感。冰塊直接放入杯中時,外層摸起來如同室溫,杯內卻能保持一個小時以上,持續維持零度不融化。啤酒、冷飲,直接倒入杯中,杯側乾爽不冒汗,卻能一直沁涼你心。

在藝術品等級的鈦金屬酒器中,傾滿冰鎮透涼的啤酒,和優雅烤出來的中秋新鮮味,實在是絕配。今年中秋,就這麼度過吧。












今年中秋,使用料理秘器優雅烤出新鮮味吧!










式澳國際森/CASA.www.moricasa.com





台北敦南門市
誠品敦南店 B1 號.02-87738951

台中門市
西區五權路 4 號.04-22262157周日休館

台南門市
南區金華路二段 324 號.06-2227672周日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