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特輯|小樹之家.裝載一家的甜蜜回憶



/CASA
Home Project











  小樹之家 Tree House 



小樹之家動念於男主人對家庭的疼愛,隨著女兒小樹妹妹的成長,期盼能給予孩子更合適的生活環境,擁有自在寬敞奔跑、玩樂的童年,在與設計團隊討論過後,決定買下隔壁戶打造雙併格局,將活動核心的客餐空間最大化。 











以餐廳為中心,向外延伸的動線串連各空間,整體格局更通暢之餘,也讓各區域兼具開放與獨立。一桌四椅一板凳配上 Pandul 系列吊燈,圍塑出歡聚場景,以弧形立面和開放式層架框構出木作櫃體,設計選品及植栽妝點其間,堆疊舒心視野。











隨著腳步來到廚房,視野也由溫潤轉為清新,開放式廚房及中島以復古手工花磚與餐廳區隔,吧台型中島由質樸色澤的賽麗石檯面結合木質開放式收納層架與酒櫃,上方來自日本安土草多的手工玻璃暖光吊燈,更增添光影情境氛圍。















與餐廚緊鄰的客廳,主要以家具配置來劃分空間,使用來自 Carl Hansen & Søn CH103 三人座牛皮沙發、CH25 藤編木質座椅與 E015 沁藍單人休閒椅,搭配深灰毛料地毯築起舒適放鬆領域,並放置 Vipp 的小圓邊桌,取代厚重的茶几,保留更寬敞的互動場域。多扇落地窗延攬戶外光景入室,藉由百葉窗簾調節光源,賦予公領域通透明亮感。












玻璃門片交織黑色鐵件築起如溫室玻璃屋的書房空間,並以礦物塗料鋪陳地坪及壁面,營造沈靜內斂氛圍,搭配散發溫暖色澤的 PK52 木質書桌,與 Vipp 桌燈相互襯托,映照出男主人專心工作的身影,而點亮空間的 CH468 湖水綠單人座椅則是女主人的追劇寶座。










有別於公領域的灰色地坪,主臥以木地板烘托溫馨暖意,水泥質感的系統櫃築起收納機能,同時消弭上方樑柱壓迫的窘境,並將女主人喜愛的碧綠色點綴於床頭櫃,搭配深藍床架豐富視覺層次感。









色系清新明亮的浴廁空間,將煙燻灰色調與白色調的手工壁磚彼此不規則錯落,拼貼手法增添空間層次立體感,牆面善用大小不一的凹洞設計做為放置衛浴用品的空間。









主臥穿越廊道來到小孩房,門外設計一道磁性互動牆與身高牆,砌築盡情揮灑創意與紀錄成長歷程的美好端景;滑門設計保有空間開放與安全性,多種活潑色調妝點室內,如薄荷綠及鵝黃色漆面、公主粉床架、多種色彩的抽頭及層板構築的衣櫃。










期望讓女兒在自然的環境下歡樂成長,並藉由女主人兒時記憶中的紅磚牆與男主人鍾愛的北歐家具選品,砌築滿載小樹一家故事與情感的溫馨居宅。












|家具|Carl Hansen & Søn
    CH24 單椅
    CH20 餐椅
    CH103 三人座沙發
    CH25 休閒椅
    E015 休閒椅
    PK52 書桌

    Vipp
    Vipp421 小圓邊桌

    
毛森江建築工作室
    Mao's Chair

|燈具|Vipp
    Vipp521 桌燈

    
Pandul
    Opala 吊燈

    
安土草多
    球型吊燈
    八角吊燈
    鳴門長瓶吊燈

|出處|Concept 北歐建築Decomyplace

|編整|森/CASA












 我們將世界一件又一件貼近人心的溫暖作品,漸漸完整你我的家












式澳國際森/CASA.www.moricasa.com






內湖門市 ( Vipp 專門店 )
內湖區行善路 397-1 號.02-27911658

台北敦南門市 ( Carl Hansen & Søn 專門店 )
誠品敦南店 B1 號.02-87738951

台中門市
西區五權路 4 號.04-22262157周日休館

台南門市
南區金華路二段 324 號.06-2227672周日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