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故事|初冬 ‧ 皮革家具的溫柔與溫暖



/CASA
vol.123








這個冬天 跟著 森 /CASA 感受 

☀ 皮革家具的溫柔與溫暖 ☀ 









不鏽鋼與皮革結合的世界傑作 
CH100 沙發系列







包括專家都認為,CH101-CH104 是丹麥巨匠威格納 Hans J. Wegner 所製作的家具中,最優秀的不鏽鋼與皮革結合之傑作。

皮革沙發多半給人厚實沈重的感覺,然而,最受世人景仰的丹麥巨匠威格納,卻安排了帶彎角的四方不鏽鋼材骨架為椅腳,使得皮革沙發宛如飄浮起來似的,有了俐落的身形與透空的靈動感。

除了現代、俐落之美,從單人座的 CH101 至四人座的 CH104,都有無懈可擊的支撐性與實用性。以木質為基底,椅座堅實卻舒適。椅背、坐墊全面包覆皮革,觸感溫暖,並且可抽出清潔、替換。跨越半個世紀的設計,至今仍很難被超越。








 柔軟又堅韌 扶手與靠背融為一體的藝術
 LM92








被暱稱為「大都會椅」的 LM92 ,是因為受到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採購與收藏,而得此美名。1949 年,Ejner Larsen 和 Aksel Bender Madsen 在丹麥的哥本哈根手工職人公會展覽上推出這把設計椅。一推出便大紅了,丹麥的路易斯安納現代博物館、米蘭家具展、美國北歐展、丹麥藝術展上,不斷出現 LM92 的身影,與其他當代設計及雕塑等純藝術作品,同時被譽為「 The Art of Denmark 」,丹麥的藝術。崇譽的聲勢一直到 1961 年,紐約「 大都會博物館 」收藏後,來到最高峰,因此冠上「 大都會椅 」的暱稱,為 LM92 受到藝術展覽、博物館青睞的地位,下了美好的註腳。

它令博物館專家都感到折服的藝術性,就在於梭形皮質椅背轉細的兩端,毫無縫隙、毫無榫接地翻轉一個華麗精準的角度,繼續向前延伸,平滑服貼地成為手肘下穩當的皮質支撐扶手。四方寬大的椅墊,以細膩、堅實,同時考驗職人扎實手工的改良馬鞍皮製作,表面則像微風吹過有曲線起伏的湖面般,帶來舒適的乘坐感。







簡單而更美好 大師最後簽名代表作
FH429







活躍於 1930 年代的設計師 Frits Henningsen  弗里茨.海寧森,最擅長的,就是將古典法式、英式帝國時代的經典風格與線條,用最精練的語言,重新詮釋為現代的、舒服的休閒家具。例如將優雅、挺拔,但繁複細膩的十七世紀古典英式國王椅,轉化成一張張簡單、療癒、放鬆,讓人一看就想躺上去的舒適高背椅。

被暱稱為「 Signature Chair 」的 FH429,是海寧森在世時最後設計出的一張代表作。他成功地將高貴的英式皇室椅,從扶手、到椅腳,乃至椅背的曲度,簡化成為柔軟的線條。他用皮革打造出起伏有致、服貼人體的接觸面,但同時仍保有皇室般優雅、傑出的氣質。難怪這張FH429,被稱為海寧森的簽名代表作「 Signature Chair 」。設計之初,由於對各種細節的要求,海寧森堅持自己打造,只製作了不到 20 張。2015 年開始,Carl Hansen & Søn  終於突破了各種技術限制,開始將大師最後名作,帶到每個人家中。











Carl Hansen & Søn 台灣總代理.式澳國際
森 /CASA. www.moricasa.com






台北內湖門市
內湖區行善路 397-1 號.02-27911658

台北敦南門市
誠品敦南店 B1 號.02-87738951

台中門市
西區五權路 4 號.04-22262157

台南門市
南區金華路二段 324 號.06-2227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