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企分享| 🎏.開春招福術.🎏


福 福 福  . 開春招福術 .  福 福 福


新手巧挑意境花器  紅花綠葉一室新
 


  

 
  


新春伊始,萬象更新。無論去年過得如何,今年的一開始,一定要讓自己有嶄新的氣象。不妨馬上就在玄關插上一盆鮮花,帶來福氣、運氣,與愉快的心情吧。 


 


 
 
欸,可是新手不擅長插花啊。一想到插花,就覺得自己會把整盆花弄得亂糟糟的。別擔心,挑選手拙的人把花草直接投入、也能顯出意境的巧妙花器,不但立刻很有成就感,也能使室內氣氛很快煥然一新。

在眾多花器當中,代理多項京都職人手作道具的森/CASA推薦:扁圓形的日式竹編花器,彈性很大,最容易使用。

如果是怕花草的種類太多、自己搭不來的新手,可以用現代感較重的扁圓花器,插出俐落感。例如選用有一百多年歷史、但秘傳的黑色塗料與線條都設計得相當摩登的「公長齋小菅」,插上單一一種細嫩的草花,馬上很有春意。 


 

 

  


怕自己連草花都挑不好的人,乾脆直接將整座盆栽除去外盆,放在「公長齋小菅」日式竹籃中。細緻交疊的手工編織線條,自然的材質,帶來氣氛,一點都不必傷腦筋,玄關立刻充滿雅緻的綠色禪意,福氣要路過不入都難。


 
  
 

 

稍微玩出興趣來之後,森/CASA建議的進階秘訣,就是可以選擇一種大朵的花卉,搭配一兩種草葉,往竹籃裡投入,就這麼簡單。花卉可以選擇三或五支,插出高低後,以草葉豐富線條,甚至在一旁點綴上長而有姿態的藤枝,有新年氣氛的一盆花就完成了。

在濃濃春意的花草中,新的一年,生活步調也變得輕巧、愉悅多了。😄




 

 

 

 


關於公長齋小菅:

自1898年創立,一百多年以來陸陸續續的發展,各式各樣的花器,已經成為專攻竹工藝品的公長齋小菅,最重要的旗艦作品。然而,在公長齋小菅第五代,小菅達之的帶領下,這個百年品牌持續與丹麥、義大利等設計師合作,妥善保存並且運用了日本傳統手工的竹工藝,但呈現更多不同風格,特別是致力融入於現代生活、現代空間中。現代、簡約的線條、俐落具有風格的黑色,是公長齋小菅新一代的花器作品,歷久彌新的特色。








森/CASA . www.moricasa.com



-    台北門市    -

誠品敦南店B1.02-87738951.天天 11:00-20:00


-      台中門市    -

西區五權路4號.04-22262157.週一至週六 10:00-18:00



-      台南門市    -

南區金華路二段324號.06-2227672.週一至週六 10: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