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濃.與自然相生相息.輕井澤 (森/CASA 台南)



這次我們要往北走,來到了天氣轉涼的長野縣-輕井澤。
至東京搭了新幹線,飛掠而過的是繁華的都市大樓,視野逐漸開闊,入眼的即是綠地田園。

(白天的輕井澤車站)

我們於晚上抵達輕井澤,踏出車廂時一陣風襲來,輕井澤夜間的寒意逼著我們說話直打顫。
在輕井澤的時間不管是司機或是飯店的工作人員,都告訴我們現在的氣溫正舒服。
看著他們輕薄的服裝,對照我們的厚重衣物,只能說,身為台南人很難抵抗寒冷啊。

此行我們造訪了輕井澤的兩間教堂,分別是高原教會以及石之教堂。
我們徒步走向我們的目的地,沿路翠綠的樹林,參雜著幾抹紅葉的醒目,總讓我們忍不住駐足觀賞。



「高原教會_星野遊學堂 


首先抵達的是高原教會,安安靜靜的矗立於樹林間,尖聳的屋頂可以想見冬天降雪時的場景。
許多樹木依然翠綠,紅綠交雜的風景也格外有趣味!

很幸運的是我們抵達時正好教堂沒有舉行婚禮可以入內參觀。




高原教會興建於1921年,亦是與大自然結合的建築。
隱身於林中,內部自然的光線結合木作,氣氛十分溫馨。
與其他教堂氛圍不一樣,據說許多女孩們舉行婚禮的夢幻地點!

(教堂內部禁止攝影,取自官網)

「石之教堂_內村鑑三紀念堂」

漫步走到石之教堂,發現已有許多人在外頭聚集等待。
詢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現場有一場婚禮舉行著暫時無法開放參觀。
一行人趴在石牆上癡癡的往裡看,正好遠遠的捕捉到新人步入教堂。


趁著等待開放的時刻,在外圍走走繞繞,感受完全取自自然/融入自然的建築。
石之教堂將思想家內村鑑三的理念體現其中,「只有在大自然中才是真正祈禱的地方」。
將自然的元素「陽光、水、植物、綠色...」融合的恰到好處。



(藏身於樹林間的石之教堂)




雖然我們很幸運能從前門進入,但婚禮的關係新人的規則無法攝影
這邊分享石之教堂官方網站的前景照

(取自官網)

陽光透過石間的玻璃灑入教堂,依著自然的作息教堂裡有著不一樣的表情。
置身於其中令人屏息,讚嘆於將大自然元素融合在一起卻不造作的風景。
流水緩緩至石縫中流出,整座教堂只剩下潺潺的流水聲及自己的心跳聲。
走入教堂內部,心裡的澎拜難以言喻啊!



(教堂內部禁止攝影,取自官網)

(完全可以理解想於此舉辦婚禮的心願!)




(取自官網)


於婚禮結束後走出教堂的新人,親友會將手裡握著的米灑向他們,日本的習俗中象徵新人豐盛富足!

(取自網路,出處)

為什麼要特別提起這個習俗呢?

剛剛提起我們抵達時正好一場婚禮正在舉行著,這對新人想要邀請現場的遊客分享他們的喜悅。
因此我們非常幸運的受邀能為他們祝福,工作人員領著我們從前門進入並站在教堂外頭等候。


我們認真誠摯的心意緊緊握在手裡,並在新人走出時灑向他們,大喊「恭喜!
看著開心拭淚的新娘,感覺像親友出嫁一樣,感動的差點也跟著落淚了!

輕井澤的景色隨處都美如海報,讓我忍不住直按快門!
只可惜彈藥不夠周足,還未走完半程,電池就已宣告陣亡。



離開時依舊是蔚藍的天,寧靜的撫慰著來往的旅人。
四季皆有不一樣的面貌,期盼著未來還能再來拜訪。
輕井澤,我們下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