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劉世平陶藝個展 (森/CASA 台中)






四樓的小茶室在二月一日這天,正式的向大家見面,短短28天的日子裡,充滿著許多令人開心的小故事。從個展佈置、挑選花材、看著第一組賞陶人吃著我們細心準備的烤年糕。心中充滿著感恩與幸福!



用金網つじ烤著脆皮年糕,配上甜蜜蜜的黑糖紅豆泥。

  
兩位小嬌客的造訪,Sushi看著這些美麗的陶藝品,仰望著天空,似乎在回憶著甚麼片段‧‧‧‧

 

某日,劉老師與林老師秘密地造訪,與我們分享著各自作陶時的小習慣與靈感來源。其中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是花草系列的由來:因為兩人都熱愛大自然,常因作品中要使用的木作材質而摸透了所有台灣當地的木種。也故意不將作品上的花草圖騰定義成特定名稱,背後的意義是希望我們在使用作品的同時,挑起人生中對某個片段的感動時刻。

第一次發現,未上釉的陶壺可以讓鐵觀音的茶韻盡情的發揮,神秘的淡淡焦味也成為大家對空間的一種記憶。


期待,下個月在台南森/CASA的林久儷食器個展,又會發生甚麼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