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特輯|安道爾的傳統石屋.Vipp Hotel 探索之旅.Casa Vipp

 

 森/CASA




    






安道爾的傳統石屋.Vipp Hotel 探索之旅.Casa Vipp



在歐洲 Andorra 安道爾的 Pyrenees 庇裡牛斯山區,Vipp 擁有了第七間旅宿。建於老城中心地區的傳統石屋 Borda 博爾達中,古老的建築在歷史上多為用於存放穀物或飼養動物,現今則多改造為提供賓客居住的設計旅店。






作為 Vipp 在斯堪地納維亞半島以外的第一間旅宿,Vipp 選擇與當地設計公司 Bau Studio 合作。在 Casa Vipp 中,保留原建築特有的排列舷窗與石屋內部特色,並加入 Vipp 的系列家具與廚具,為舒適寧靜的空間,帶來北歐設計因子。














共二層的空間中,一樓設有 Vipp Kitchen 開放式廚房,提供前來的旅人,親身體驗 Vipp 的廚房機能。霧黑色的吧檯型中島與壁櫃,與後方白色亮面瓷磚,形成對比,完美搭配。而一旁的用餐區,則擺放 Vipp494 圓桌與 Vipp462 餐椅,大理石桌面,承接每道佳餚。












順著動線,來到相鄰的壁爐客廳。Vipp610 沙發,成為聚集互動的場域,點亮 Vipp592 桌燈,以溫暖沉穩的色調,讓旅人能安穩地休憩。













拾級而上,二樓則為臥室空間與獨立衛浴。進入臥房,猶如身在座艙中,向舷窗探頭,能看到法國與西班牙之間綿延的山谷與高聳的山峰,壯闊的景緻盡收眼底。床舖旁,以 Vipp523 壁燈與  Vipp530 桌燈作為室內光源,當夜晚來臨時,增添光氛。






在對面,設置簡單辦公區,擺上 Vipp971 桌子、Vipp521 桌燈與 Vipp452 辦公椅,打造舒適的閱覽時刻。







Vipp 的執行長 Kasper Egelund 特別提到:「 從五年前的 Vipp Shelter 貨櫃小屋開始,Vipp 開啟了旅店的新篇章,而現今已經邁向第七間旅店,每間都擁有獨特的建築風格與自然文化,不變的是,均承載了 Vipp 精心佈置的居家美學。打造真實的情境場域,提供旅客在當中體驗其理念與生活,包括 Vipp 廚房與系列家具,在各式的室內風格中,皆可完美融入。」







不妨從一個假期開始,探索屬於 Vipp 的精彩旅程。










|廚具|Vipp Kitchen.吧檯中島.壁櫃




|家具|Vipp610Loft Sofa
    Vipp494.圓桌
    Vipp462.餐椅
    Vipp452.辦公椅
    Vipp971.餐桌
    Vipp475.層架
    Vipp655.椅凳
    Vipp421.邊桌
    Vipp423.咖啡桌 (60cm)
    Vipp425.咖啡桌 (90cm)
    Vipp466.休閒椅




|燈具|Vipp521.桌燈
    Vipp522.壁燈
    Vipp523.壁燈
    Vipp524.壁燈
    Vipp530.桌燈
    Vipp581.立燈
    Vipp586.吊燈
    Vipp592.桌燈




|單品|Vipp  17.腳踏垃圾筒
    Vipp215.瓷碗
    Vipp205.牛奶壺
    Vipp240.玻璃杯
    Vipp263.調味罐組
    Vipp270.麵包盒


    Vipp    7.牙刷架    
    Vipp    9.給皂器
    Vipp  10.置物盒
    Vipp922.層架 (100cm)
    Vipp982.浴櫃
    Vipp912.鏡子










Vipp  台灣總代理.式澳國際

/CASAwww.moricasa.com


台北門市
內湖區行善路 397-1 號.02-27911658.周日休館.預約制

台中門市
西區五權路 號.04-22262157.周日休館.預約制

台南漁光門市
安平區漁光路 89 巷 68 號06-3912277.周日休館.預約制





Photo ©  Vipp